M+XXZzWOOOOOOOOD

杂食墙头多,咸鱼偶尔冒泡,欢迎随时唠嗑✧٩(ˊωˋ*)و✧

初始至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婶婶一周年纪念~



时间好快啊转眼我就入坑一年了呢。

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情,现世或二次元都是。所以想着写点只言片语送给我的初始刀——加州清光

正好521表白一下小清光(*๓´╰╯`๓)♡

【勉勉强强算是个清光婶的小脑洞…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有的时候,就会忘记日子,太忙碌太无聊的时候都会,然后感叹自己已经是个老年人了怎么连日子都记不起来了。


虽然很多东西已经无纸化,不过我还是喜欢有一些纸质的东西。比如书,笔记本,还有台历,能写写画画有的时候是件有趣的事情。


看向台历,我浑身一抖——今天刚好是一周年诶。



审神者就任一周年。


一年前我什么都不知道地来到这个本丸,一年后我还能对着萌新说点肝图经验,一年时间过得太快了。



快到我忘了我何时拥有了一个很大的本丸,忘了什么时候和大家相处得像家人一样,忘了已经有多少刀剑男士极化,忘了手入了多少回,忘了每一天每一天都是怎样的心情。



其实今天是有庆祝活动的,就算我说真的没酒量喝酒就上脸之类的,也还是没能抵挡住号叔和次郎的诱惑喝了两杯酒。



感觉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的真的像一家人一样,其实明明大家原本都不熟悉,时代也不相同呢。



这种越过时空触碰的感觉,意外地存在温度,让人总想去留住它,保护它,为了它付出。



所以准确说,我并不是不知道今天是我就任一周年,而是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



“向清光说声谢谢吧。”台历上是我的字迹,写在今天的那个小格子里,挤挤挨挨的。


加州清光,我的初始刀。



说来惭愧,其实刚开始我只能说是“认识”了这么一振刀,没有特别的喜欢,也没有特别的感觉。


甚至有这样的想法:“红色指甲油和高跟鞋呢,真是会打扮啊。”


慢慢地时间经过,我知道了他身上背负的故事——断过却没有怨恨过,被无奈放弃过却没有迷失过,目送着自己钟爱之人的离开却依旧保持着本心。



那个身形略显单薄、喜欢红色指甲油、说话带着略略上翘尾音的男孩子,远不止我一开始看到的那些。



我不敢断定他再次面对池田屋的敌人的时候,俏皮话到底掩盖了怎样的心情。也无法估量他拦住安定让那个人继续战斗的时候,心里到底有多痛。他的眼泪到底是为谁在流,他的内心到底有多坚定。



清光喜欢打扮,喜欢粘着安定,当然安定也喜欢粘着他。

不坦诚地不愿意说在等自己的朋友,只是在我第一次带给他伴手礼的时候,他问我能不能给安定也留一份。


“第一次远征就提要求不太好意思啦,不过安定使我很好的伙伴…”清光的表情突然有点羞涩,带着些许别扭,“太麻烦就算啦。”



那时候安定都还没来呢。不过我还是让他如愿以偿地带回了一个带着樱花花样的小书签,看着他小心翼翼地包好,嘴角带着甜甜的弧度。




一年慢慢过去,我忘记了我什么时候喊他的称呼都发生了变化。一开始是“加州先生”,后来是“加州”,再后来是“清光”,现在偶尔还会喊“小清光”,只不过这种时候,他就会面红耳赤地数落我作为主人也太会开玩笑了。



怎么办呢,因为越了解,越喜欢他。不是那种意义上的喜欢,是更加广义的喜欢吧。像是很好很好的朋友,虽然理论上他比我大了几百岁都不止。




慢慢知道他喜欢打扮的原因其实不是那么令人愉悦——不必讨好我,因为我不会让我的任何家人折损沙场;不必在受伤的时候躲着不让我查看,因为我不喜欢看到你带着伤痛哭泣的样子;不必一定保持可爱,因为我知道你真的本来就很可爱。





一年来清光慢慢稳重起来,不像刚显现时有时还会闹情绪,现在他有时候还会跑过来安慰我让我别难过。看着他成长的样子有的时候我都在想,这是不是就是妈妈看到自己家小孩长大了那种欣慰的感觉啊,我到底是审神者还是妈妈啊之类的,然后自己被自己的想法蠢到。



……

乱七八糟的想法在我脑子里打转,我几乎完全是凭着直觉往清光的房间方向走。走着走着我就一头撞到安定身上,而后者正打算从房间里出来在走廊上乘凉。


“诶呀不好意思我刚才没看路。”我猛地一回神,看到是安定的时候我脑子顿了一下,然后脱口而出,“你看到清光了没,我有点事和他说一下。”



“嗯,他在屋顶吹风。”安定点点头。


“你怎么没和他一起啊。”

“不想爬屋顶嘛~偷个懒~”安定不好意思地笑起来,眼角的痣显得小巧可爱。


“诶~我去和他说个事,多谢了呦~”摸了摸安定翘着毛的马尾,我转身去了屋顶。



凉风拂面而来,这种时候的屋顶是个看星星的好地方呢。


清光坐在那里,一个人独占看星星的绝佳位置。听到动静,他回头看到我,便给了我一个甜甜的微笑:“主人也要一起看星星吗?”



“好呀。”我也不客气,直接坐在他旁边。


第一次这么气势汹汹地跑去和别人说谢谢,我好像还是第一次。我深呼吸两下,打算给自己一个缓冲。



我的准备工作还没有做好,就听到清光的声音轻轻的传来:“呐阿路基,这一年来谢谢你了。”


诶?


“等等别抢我台词!”我一时间有点短路,“难道不是我对你说谢谢吗!”


我们俩之间的空气凝固了三秒。



然后被我们俩的笑声打破——“什么啊这样太啥了!”“明明是你抢我台词在先还说我傻的吗!”



从憋笑到笑倒在屋顶,笑到眼泪都止不住,我们俩才终于停下来,一边喘气一边擦眼泪。



“我是说真的。今天本来就是要来说这个的。”我生怕把正常下来的气氛带歪掉,赶紧抢着说,“作为初始刀,清光你真的帮了我太多了,所以我真的、真的很想这么和你说声谢谢的。”





清光的脸上多出了一点点红晕,“那、我有没有变得更可爱一点呢?”



“嗯?你难道不是可爱本爱吗?”土味情话功力十级,这方面我可不是盖的。



“唔…”清光下意识捂了下脸,然后摆出了一副数落我的样子——“阿路基真过分!还是这么乱说话!”



那天晚上星星好不好看我是不知道的,可是清光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小星星啊,流光溢彩。


“那我抱你一下,作为我不稳重的道歉?”我干脆把右手伸过去,表示我很有道歉的诚意。

“哼。”


然后我就抱住了一只又可爱又别扭又超级厉害的小猫咪。


水边的红蔷薇啊,请继续盛放吧。

评论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